党员干部 向抗疫“群英谱”学习致敬

山东省青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宋晓雯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先进榜样中重整行囊再出发。

新冠肺炎疫情,是近年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面对未知病毒的突然袭击,无数平凡英雄冲在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他们是人民群众中普通的一员,他们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表彰是国家对抗疫英雄的肯定,是对抗疫精神的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正在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向抗疫英雄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

表彰先进,弘扬无私无我的逆行担当。“国有难,召必至。”钟南山院士在耄耋之年星夜逆行奔赴武汉,90后“护目镜”女孩“不能哭,护目镜会花”,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寒夜中的社区值守“守门员”……这个冬天很冷,我们心里很暖。抗疫英雄们逆行的身影,尽显担当。党员干部要学习抗疫英雄的担当精神,“使命在肩,不负人民”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重大任务面前敢于冲锋在前、奋斗有我,做好“引路人”“指明灯”;要学习抗疫英雄无私无我的岗位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境界,立足岗位、奉献岗位,在砥砺奋斗中让平凡的岗位盛开最美之花。

树立典型,彰显万众一心的同心之力。“万夫一力,共克时艰。”从寒冬到盛夏,从全面防控到复工复产,无数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坚决打响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在先进典型的带领下,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向抗疫英雄学习,更要向“党群同心”的抗疫精神学习。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群众“服务员”,明确公仆身份,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要紧密联系群众,把党群干群关系“越拧越紧”,做到困难户必访,衣食冷暖必问,致富经验必授,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一线声音”。

看齐榜样,凝聚学习先进的先锋力量。“向先进学习,传榜样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许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本次表彰抗疫先进榜样的先锋事迹,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要学习先进,做新时代“学习型”党员干部,及时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对表彰先进进行学习,学习先进事迹,更要学习先进精神,全面提升学习能力以适应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要勇立潮头,做新时代“奋斗型”党员干部,奋斗不是谈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在榜样引领下真抓实干、接续奋斗。

弘扬精神,诠释携手并进的无疆大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人离开了妻儿,有人离开了父母,有人离开了故乡,他们都有同一个目的地,就是抗疫“战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心中大爱,勇毅前行。中国“抗疫英雄”的大爱,像一支“强心剂”,为中国乃至全球抗疫注入了信心。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时刻胸怀爱民为民惠民的“大爱”,带头学习“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先进、做先进,爱国家、爱人民的“向上力”。

(0)
上一篇 2020-09-08
下一篇 2020-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