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先声夺人喊出“有我”第一声

浙江省瑞安市汀田街道 张劢捷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士兵大爱送温暖,肩托民心抚僻村”,灾难关头正是“大考”之时,广大基层干部处于抗震救灾“最前沿”,要挑起“肩头之责”、扛起“生命重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知难而进,铿锵有力地喊出“有我”的抗震救灾“第一声”。

“快”字先行,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第一声”,让鲜红旗帜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就是责任,灾难险情关头,最考验初心,是否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就在于灾情发生之后是否能做出“第一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灾情来临时,基层干部正处于抗震救灾的“最前沿”,应快速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第一声”,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让“一抹鲜红”成为人民心头最暖的“火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基层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基层干部要带头身入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和人民放心”的诺言,率先打响抗震救灾“第一炮”,做到“守土有责”“抢险有效”“救灾有序”。

“敢”字当先,喊出“我是公仆,让我来”的“第一声”,让红色力量在抗震救灾一线“热血涌动”。地震之后,恐有余震,灾情瞬息万变,只有“精益求精”的应对之法、“寸步不离”的一线察访才能杜绝隐患,广大基层干部要对灾难百姓“寸步不离”,以“挺膺担当”之姿、以“时刻准备”之态,深入灾情一线的隐患排查工作中,向处于灾难中的人民群众喊出“我是公仆,让我来”的“第一声”,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实干立身,主动变“遥控指挥”为“靠前指挥”,把抗震救灾的“现场”当成淬炼品性的“战场”,把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的“逆行”当成“舍我其谁”的“担当”,积极做好灾情排查、值班值守、转移安置、生活救助等工作,要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关头、危急时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愈战愈勇,成为奔跑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红色力量”。

“合”字聚力,喊出“我是干部,有我在”的“第一声”,让冲锋姿态在抗震救灾一线“温暖人心”。“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抗震救灾是一场“大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考题”的“最佳答案”,抗震救灾,保护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的是社会大局的安定和谐,基层干部熟知地区实情、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状态,要率先喊出“我是干部,有我在”的“第一声”,以“冲锋在前”的姿态温暖灾难中饱受折磨的人心,让受灾群众“心生慰藉”,成为抗震救灾中的“强大合力”。基层干部要以“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精神将力量集结于抗震救灾的薄弱环节,以最快速度进行逐户排查受灾情况、上门心理疏导,指导恢复生产生活、开展灾后重建等善后工作,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践行服务宗旨,在抗震救灾大考中取得人民满意的好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