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生百“骨”成就“拔节之势”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柳林小学 陈嘉丽

“谷雨是旺汛,一刻值千金。”4月20日,是二十四个节气之第六个“谷雨节气”,亦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这意味着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是天地万物蓬勃生长、加速拔节的“提示音”。广大党员干部当“知时明势而后谋,定心笃行以致远”,真正在“春夏交替”之时,沐一场“拔节成长”的滋养之雨,在人生的花园里向下扎根、向上攀登,成就生机蓬勃、活力十足的盛景。

“脚下泥土”构筑“人生骨气”,补钙赋能成就“思想”拔节之势。“根深者叶茂,源浚者流长。”笔者很喜欢的一句话讲道,“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告诉我们“要想用功,何时都不晚”的深刻道理,做学问如此、干事业如此,而立志向亦如此,只有深深向下扎根,不断汲取滋养、不断品味精神、不断洗涤心境,方能换来如磐信念、夯实思想基座,以“拔节之势”拥抱人生的辽阔。广大党员干部当用“脚下泥土”构筑“人生骨气”,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赋能,在党的创新理论这片“精神原野”中沉浸、畅游,在百年沉淀的“思想富矿”中探源问路、淘金取经,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去面对风浪、面对未知,真正补钙赋能成就“思想”拔节之势。

“风霜雨雪”雕琢“精神骨骼”,提神振气成就“实力”拔节之势。“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经历了寒冬的蛰伏、春天的滋养,天地万物焕发出了无穷无尽的生机,从河边柳树的丝丝飘拂之美,到鱼塘青蛙齐鸣之音,从迎春开尽又开百花的多彩盛景,到樱桃红了山坡、枇杷缀满枝头的香气馥郁,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感受到了成长的力量、感受到了破土而出的蜕变力量。自然如此、人亦如此,风雨之后的天空愈加晴朗、沉淀之后的人生更加美丽,广大党员干部当用“风霜雨雪”雕琢“精神骨骼”,或许有失意时、有跌倒时、有痛苦时、有迷茫时,都不要忘记勇士会回应命运“我就是风暴”的自信魄力,主动走出“温室”离开“舒适区”,到风雨中培铸意志和本领,真正提神振气成就“实力”拔节之势。

“星辰大海”牵引“向上骨梗”,脚踏实地成就“奋斗”拔节之势。“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小时候门前的山坡上有一棵“松柏”,我常常望着它出神,因为它的姿态真的太美、太绝,挺拔的枝干、硕大的伞顶,在日出时曳动的模样、在日落时橘色的晚霞爬满了它的枝丫,到深夜时寒风伴随着它的低吼,朝朝暮暮、四季在它的身上留下浅浅的印记,却也成就了一番别有滋味的风景,总有一种“傲视苍穹、自由自在”的魅力。广大党员干部当用“星辰大海”牵引“向上骨梗”,无论是做一颗“希望的种子”、还是当一株“挺拔的松木”、亦或是成为一只“飞翔的雨燕”,都能守住自己的精神原野、都能追逐自己的圆梦时空、都能拥有自己的美丽舞台,真正迎风起舞、与时偕行,在脚踏实地中成就“奋斗”拔节之势。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