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谱写绚丽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通篇充分彰显了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创造伟力、初心伟力、斗争伟力,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一、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政治上站得住的首要前提,指引着党员干部的正确政治方向。应对新形势下的政治风险,党员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动摇,坚定理想追求,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基坚定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追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握并遵循人类历史发展规律,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涵养崇高的道德品质

党员干部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守牢拒腐防变底线,养成无私奉献崇高品格,发挥道德标杆的引领作用。锤炼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提高自我革命能力,永葆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生机活力,坚持廉洁自律的底线操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将无私奉献精神落实在工作生活之中,以崇高精神品格引领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要在爱国、守法、讲道德方面率先垂范,成为社会公德的引领者,在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和睦友邻方面带头践行,成为家庭美德的榜样力量;在诚信、善良、勤劳方面慎终如始,成为个人美德的模范标杆

三、厚植扎实的理论素养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坚持向历史学习,向实践学习。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实践进步推进理论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向实践学习中增强看家本领。要深化理论学习,这是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基本途径。

四、锻造过硬的担当能力

党员干部应树立务实工作作风,提高开拓创新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具备担当精神和斗争本领。要做到求真务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与时俱进更新思维方式,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切实树立系统观念,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提高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全力以赴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1
下一篇 2023-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