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春日品茶当怀“三心”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 张洋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人生如茶,起起落落、浮浮沉沉,起浮时收放自如,沉落时坦然面对。青年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细品“三杯茶”,慢享茶香芬芳,常怀为民服务初心、甘于奉献爱心、廉洁奉公耐心,为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品一杯为民服务的“绿茶”,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绿茶清汤绿叶,滋味收敛性强,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营养成分。青年干部要像绿茶一样,经过多重复杂“工序”后仍永葆自身本色,坚守内心深处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群众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自己工作的衡量标准,将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品一杯坚定信念的“红茶”,磨砺甘于奉献的爱心。红茶属全发酵茶,加工过程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主,成分变化大,茶多酚减少,产生茶黄素等新成分和香气物质,具有香甜味醇的特征。青年干部要像红茶一样,自身虽经“千磨万击”的化学反应,仍保有“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奉献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我们应有的精神气概,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青年干部,便要懂得奉献自我,成就他人,多做“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之事。燃烧的青春中有岁月的芳华,奉献的日夜中有青春的热烈,青年干部要奋勇向前、无私奉献,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倾情投入。

品一杯清澈回甘的白茶,守好廉洁奉公的耐心。白茶,素为茶中珍品,历史悠久,微发酵茶,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满身披毫,毫香清鲜,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品质特点。青年干部要像白茶一样,经过加工处理后虽有变化,但仍不忘来时本态,始终保有清正廉洁的品质。“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要“两袖清风”只为民,“心如莲花”勤修身,做到表里如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政。以“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为自身职业准则,做到严于律己、浩然正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