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劳动光荣”之歌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委组织部 余飞

“花开满树红,劳动最光荣”。劳动,让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疫情的显著性成效;劳动,让我们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精准扶贫、奋发有为,取得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成果;劳动,让我们在抗洪减灾中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取得了减少灾害、保卫家园的丰硕果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这激情的岁月,我们要唱响新时代“劳动光荣”之歌,做一个信念坚定、锐意进取、清正廉洁、爱民为民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用青春和劳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满怀“强国有我”的壮志豪情,唱响“劳”记初心的信仰之歌。信仰引领方向、信仰激扬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百年来,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创造出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青年干部作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我们要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让思想多晒太阳,让精神多补钙,坚持知行合一,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在对党忠诚、尽职尽责、担当奉献、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上,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内生动力。

汇聚“攻坚有我”的干事激情,唱响“动”力十足的奋斗之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在壮阔的奋进征程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和重大矛盾。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汇聚“攻坚有我”的干事激情,唱响“动”力十足的奋斗之歌,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把锲而不舍当作事业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事不避难、主动作为。要立定脚跟、脚踏实地,主动磨炼自己的意志,把民族复兴和个人的梦想通过奋斗紧紧连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拼搏。

涵养“一身公正”的凛然浩气,唱响“光”明正大的廉洁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正廉洁是青年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掉的坚实底色。奔赴赶考新征程,我们要涵养“一身公正”的凛然浩气,唱响“光”明正大的廉洁之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守正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工作上严守纪律,生活上严格自律,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以“清正廉洁”的形象投身伟大事业,建功伟大时代!

燃烧“我将无我”的奉献热情,唱响“荣”洽无间的为民之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翻开党的百年历史,经过革命战火的洗礼,党和人民建立了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水乳交融的关系,这种融洽的关系给予了中国共产党无穷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燃烧“我将无我”的奉献热情,唱响“荣”洽无间的为民之歌,始终站稳亲民的立场、弘扬爱民的作风、坚守为民的承诺,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放下架子多深入基层一线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攻难关,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自觉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把涉及社会保障的各种困难估计足,各种矛盾梳理透,各种隐患排查清,用力挺起实干“硬脊梁”,真正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珍视劳动的传统不变;中华儿女劳动光荣、接续奋斗的情怀不改。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树牢“劳动光荣”的理念,让“劳动光荣”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

(0)
上一篇 2023-05-03
下一篇 2023-05-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