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以“三心”坚守为民情怀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应该积极响应时代呼唤,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念兹在兹,心系人民。不言私利、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坚守“三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真心对群众负责干部真心对待群众,群众才会真心对待干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修炼好真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朴素的思想和真心实意的态度对待群众,将心比心、以心交心、以心换心,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才能收获鱼水深情般的干群关系。历史与现实告诉我们,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能不能受益是党做决策、贯彻决定是否正确、能否到位的“试金石”。真心对群众负责,特别是真心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情负责,切实做好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紧密相连的每一项工作,切实为民计民生保驾护航。

热心为群众服务干部热心服务群众,群众才会热心回应干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修炼好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始终牢记并忠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热心为群众服务,在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中修炼好热心,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满意度低,很大程度上都是干部沉下去不够。要坚持“眼睛往下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关怀群众疾苦,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开展调研工作,力求调查到实情,研究出成果,决不能在办公室搞遥控指挥,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诚心受群众监督干部诚心接受指正,群众才会诚心提出意见,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修炼好诚心。“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人民是最好的监督员,接受群众监督是党员和干部的义务和光荣。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提高党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治病良药。青年干部要视群众监督为改进工作和作风的加油站,在群众监督和党的自我监督下修炼好诚心,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要借助于群众监督早发现病灶,早对症施治,积极听取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用扎实的工作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4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0
下一篇 2023-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