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海南青年干部勇显担当

在全球疫情反复席卷的大背景下,2022年也是海南省与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持续较量的一年。不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海南省巧妙运用制度力量,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特别是青年干部勇往直前奔赴抗疫一线,使得海南各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化危为机,稳步前行。

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掷地有声的说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献身的时候,我们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都做不到,让谁去做。”这样的话语直抵每个青年干部的内心。今年海南省疫情反复出现,青年干部作为海南省发展的中坚力量,保障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然成为海南青年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与重担。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天涯派出所副所长钟书,在“0801”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时,作为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19队队长,38岁的他主动担当,带领三亚市流调19队、琼海市支援队、定安支援队,冲在与病毒斗争的最前线。有一次,因阳性病例的出现必须迅速排查相关密接者,为此他通宵奔波,深入排查,成功将所在辖区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确保精准排查的那一瞬间,累已不复存在,一切都值得!”钟书的坚毅话语不禁让人心生佩服。也正因为他的认真细致,他所带领的队伍在此次抗疫期间零感染。今年9月底,乐东县一批新入职公务员,在接到当地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之后,在国庆前积极投身到当地收治新冠复阳患者的板房隔离点配合防疫,为疫情防控收尾工作注入青年力量。他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惧风险,顶着压力日复一日地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仓出仓,为复阳患者送餐送水送物资,时刻暖心安抚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焦躁的情绪,深夜组织接送治愈人员返回家乡…“每当我们进仓为隔离人员服务时他们的一声谢谢,每当看到治愈出仓人员在工作群里向我们表示衷心感谢,我感觉在隔离点工作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使我今后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更有干劲!”一名隔离点公务员这样说道。正因为有这一批新进公务员和防疫志愿者的支持,使得乐东县的复阳患者数量逐渐减少,疫情防控收尾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疫情之下,海南青年干部勇显担当,将对人民的深情接续传递,充分彰显了青年干部应有的本色与底色,为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贡献青年力量,时代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47.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