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青”风而来做苔花干部

“苔花如来小,也学牡丹开”,微小如米的苔花,怀抱梦想和希望,克服一切困难,只为在大地的贫瘠处、阴暗中角落里,增添一抹自然色彩。广大青年干部要学苔花不畏艰难、奋力生长的精神,学着做一名“苔花”干部,勇于到更广阔的天地、更复杂的环境中去,让青春在基层绚丽绽放。

将“情”化“种”,虽如米小,却也坚定向上生长。生在红旗下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读到过“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誓词,也看到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故事,家国情怀早已化为一粒小小的种子,埋在沐浴着春风长大的人心里,逐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支撑起青年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基层工作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广大青年干部带着热爱奔赴山海,也要将干事创业的热情,化作基层工作的动力,做到心里有情、眼里有活,在祖国实现乡村振兴的路上,留下坚实脚印。

以“民”为“壤”,虽境繁杂,却也坚持向下扎根。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变化的是十年来与时俱进的民生期盼,不变的是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青年干部在基层只有沉下心、扑下身、不厌烦、不怕脏,持续向下“扎根”,才能融入人民,做好人民的“贴心人”“亲近人”。可以从基层小事做起,开一次会议、做一次宣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也可以从民生关注的方向着手,多到田间地头转一转、多和基层人民摆一摆,了解人民的一小步,也会成为扎根人民的一大步。

用“勤”施“肥”,虽力甚微,却也努力向阳绽放。青年干部只有通过勤学苦练,才能逐渐成长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要勤学,甘当“小学生”,多读“有字之书”学理论,善读“无字之书”长经验,不断积蓄向上力量。要勤写作,积极培养勤写、愿写、善写的主动意识,在用“烂笔头”勤撒墨雨躬耕文田中“修炼”文字功底,沉淀爬坡过坎的底气。要勤实践,带着理论知识寻找实践坐标,并用实践更新和完善知识体系,在理论和实践的“双向良性循环”中,练就过硬本领

“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广大青年干部要学着做一名“苔花”干部,在一次次摸爬滚打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一次次迎难而上中实现民生期盼,在一次次爬坡过坎中练就过硬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97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