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员档案为干部发展护航

登封市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党员档案规范工作,为党务工作者提供快速掌握业务的实操平台,为党员干部的发展保驾护航。

以规督学,以档案审查规范工作敦促党务工作者学习业务,提高个人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党务工作千头万绪,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繁杂、时间较长,档案归档更是标准不一,但要快速、准确的发现问题,并作出归类判断,就需要党务工作者不仅要熟悉发展党员程序,更要明了问题解决办法,所以查档和规范档案是党务工作者快速提升的有效办法。

以表利查。及时总结档案审查发现的问题,制作完善《党员档案排查登记表》,一表明晰审档要点、一表抓准问题所在,提高审档人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避免标准不一导致的重复劳动。

以案促改。党员档案规范过程中,发现的小瑕疵、大问题多种多样,收集归类的过程也是学习提高的过程,结合发展党员相关政策、规定,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完善档案信息,是对党组织、更是对党员干部个人负责,立查立改,不让档案中的隐患成为党员干部发展路上的绊脚石。

(杨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晒太阳的王可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96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