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作为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我们,肩负着时代和国家赋子的重担,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当以“忠诚”立魂,"廉洁”修身,以"实干”助力,“担当"驱动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忱、对人民的赤诚化为奋斗路上的动力,不负韶华,一如既往,勇毅前行。

一要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首先应当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和奋斗当中,在不断攀登的过程中永葆初心和本色。

二要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青年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廉洁本色。年轻干部正处于政治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廉洁”二字于青年干部而言,是成长的"压舱石”,是终其一生的修为和坚守。青年干部要严守底期,线,恪守原则,不在政治方向上迷路走偏,不在理想信念上彷徨动摇,不在意识阵地上失节失守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三要实千创业,勇于攻坚克难。青年干部要发挥实干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空谈误国,实千兴邦”,靠"千"而不靠"喊”,是我们党最质朴的“奋斗哲学”,从笔路蓝缕到奠定基业,从历经苦难走向辉煌,源于一代代人的实干苦干。新时代青年干部更应该以干事创业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既要敢闯敢试、敢于突破,也要尊重规律、系统谋划,既要有好的想法,又要有好的办法和章法,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地干、务实地干。厚植为民情怀,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千在一起,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锐气创一流的业绩,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抓铁留痕的拼劲闯出一片新天地。

四要敢于担当,追求卓越成就。"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立足于新时代的发展舞台,应敢于打破常规,不畏失败,大胆探索,不断追求,应具备足够的决心和毅力,勇敢地担当起历史的责任,拒绝平庸,追求卓越,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拍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58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