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绽放青春光彩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文字无声却振聋发聩,蕴藏着对中国少年立志强国的殷切希望。放眼当下,少年应积极向上走,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眺望未来,少年应秉持勤学捷思,明志坚韧的品质,砥砺前行。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生。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充满坎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少年们应当以奋斗的姿态,交出无悔的青春答卷。年仅14岁的中国国家跳水运动员全红婵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以“三跳满分”的惊艳表现,勇夺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成为举世瞩目的“天才少女”,而这个所谓的“天才”7岁就开始接受严格的训练,每天练习三四百次,在训练中有过失败、挫折,却从未放弃,奋力拼搏,最终一鸣惊人。成功无法一蹴而就,而是靠着自身的努力,坚定信仰,积累力量,才能在一日日重复的平凡中收获不平凡。

新时代赋予青年干部们新的使命和职责,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要想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就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接起前辈们的接力棒,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与我党高度一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紧随新时代的潮流,以新时代的最基层为起点,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建立不朽功业。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就要加强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张桂梅、黄大发等一众鲜活人物已经阐释了基层工作的根本思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唯有掌握和群众打交道的本领,真正融入群众,才能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帮助他们切实地解决问题。

每一个杰出榜样都是“中国印象”中一抹独特的色彩,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拼搏与奋斗,以及为社会所创造的价值,是中国在“走出去”和“富起来”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些榜样为了理想信念而矢志不渝地奋斗,他们的一生是平淡的,也是满怀激情的,当代青年干部要像他们那样,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守初心、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5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