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沃土,争做“向阳生长”青年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拼搏奉献。青年干部应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积极奋斗、实干奉献,汲取“基层”养分,舒展“利民”枝叶,结出“幸福”果实。

培育奋斗精神的发达“根系”,汲取“成长”养分。根本既深实,柯叶自滋繁。植物生长需要强大的根系,根基扎实才能枝繁叶茂;个人的成长需要不断奋斗,勤勉进取才能提升自我。奋斗是一个永久的课题,是战胜一切的不二法宝。在新时代我们要持续奋斗,用奋发精神去迎接挑战、破解难题、释放潜力,面对艰难险阻能冲上去、面对荆棘泥泞能迈过去、面对困境阻隔能破解开,战胜一切面临的风险挑战。在逆境中保持斗争意识,将敢干敢拼当作行为向导,面对问题不退缩、面对难题不松劲,用拼搏的干劲和奋斗的激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见识,在大风大浪中强劲壮骨。青年干部要立足于自身岗位,将勇于拼搏、持续奋斗作为人生信条,用滚石上山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基层发展的大舞台上,积极争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吹哨人”、改革创新盘活发展的“带头人”、艰难险阻攻城拔寨中的“排头兵”。

长成担当有为的庞大“树冠”,舒展“利民”枝叶。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青年干部要利民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积极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既可以遮蔽“风雨侵袭”,又给群众送上政策“清凉”,成为群众可以依靠,群众值得信任的“站岗人”。共享发展成果,就是要将利民政策伸展到每个角落,让发展成果的分享至每一位公民。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充分体现担当有为意识,要在群众关切的事情上有所作为,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拥护群众关切、获得群众支持。要在走进村组院落,积极将“枝叶关情”的利民政策送到每个角落,传到每个群众身边,积极宣传好党最新政策理论和工作方针;要走进群众家中,聊聊群众关切,将群众的“心头事”变成自己的“心头事”;要向群众拜师,学习群众的好想法、好点子,通过“土办法”解决好“老痼疾”。

结出实干奉献的饱满“果实”,增添“幸福”时刻。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要永葆为民初心,争做人民公仆,用实干实绩、拼搏奉献展现为民情怀,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为人民忘我奉献,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创新发展思路,要有更多新路子、新方法,积极盘活村级集体经济,在发展壮大村级经济上做文章,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强化乡村经济发展基础,推动乡村经济引来“源头活水”,让群众在身边就能解决最关心的问题。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乡村面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础保障,让乡村的笑脸更多、笑声更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湖洲镇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742.html

(1)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