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新时期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深刻变化,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错误社会思潮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状况产生一定的影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党员干部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尤为迫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革命文化教育,是发挥革命文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巩固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抵制和回击各种错误思潮的重要途径。

革命文化教育离不开发挥革命文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革命文化教育具有极强的意识形态性,加强革命文化教育有利于深化“四史”教育,同时肩负塑造党员干部正确历史观的重要责任,并且通过传播正确的历史观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传承和弘扬我们党的革命文化传统,提升党员干部文化自信。革命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源头,具有丰富深刻的精神内核。帮助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加强革命文化教育,要深入阐释革命文化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揭示革命文化对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使革命文化的时代价值得以充分发挥出来,引导党员干部真实感知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奋斗的历程,加强对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同。

革命精神是革命文化的核心内容,在思想政治教育中起重要作用,把刘伯承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贯穿于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之中,能够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要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紧紧抓住爱国主义教育这个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理论、

途径、机制创新,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将革命传统教育融入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要铸就自身的精神品格,始终保持信仰的纯度、精神的高度和责任的精度,增强思政教育实效性,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形戌科学的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养成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党员干部要深化对革命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促使革命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在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党的建设实践中,我们党坚持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切实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新时代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质量提升要紧贴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的新变化,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丰富党性教育内容,创新党性教育方法,拓展党性教育途径,健全党性教育机制,增强党性教育合力等方面加以探索,提出务实管用、科学有效的对策措施。要通过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教育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06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3
下一篇 2023-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