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就要成为忠诚可靠 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中指出青年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扣好“第一粒扣子”。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始终如一,正是李大钊等创业先辈坚信“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因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甘愿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正是何功伟等革命先烈坚定“献身真理,早具决心,除慷慨赴死,绝无他途”因而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一往无前。青年干部要接好“坚持革命斗争方向的英勇精神”的班,树立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信念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坚定理想信念当成一辈子的事来做,要常修常练、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对党坚贞不渝。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上好“从政第一课”。“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 青年干部要守得住初心,记得住贪欲是祸的道理,一定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莫因一念之差自毁前程、身败名裂、身陷牢笼。拒腐防变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在党规党纪中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楚和立场坚定,给自己装好“防火墙”“过滤网”,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是经常事,要谨记在心、时时自省。

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履职第一步”。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观。现在,一些领导干部干事动机不纯,有的为了升迁晋级,好大喜功、急功近利,有的为了迎合上级,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工程,有的为了留名立传,喜欢作秀、热衷造势,违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必须求真务实,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紧抓快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心系群众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组织部 李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15.html

(0)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