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优秀的青年党员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办事处 曹燕冰

开卷有益。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创作的优质书籍总是穿越岁月的长河给予一代又一代人精神食粮。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的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对于广大的青年干部亦是如此。“读”出好青年,让书籍的芬芳如氤氲馨香。

“读”出好青年,要明白读书好。巴尔扎克说,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这说明观念思想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有了好观念,才能帮助青年党员的思想更加具有内涵,在工作中能事半功倍。在如今的党员干部队伍中,青年是最中坚的力量。青年干部热爱书籍,在徜徉于书海的过程中学习,不仅有利于其自身的进步,也能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没有读书的观念,书中的黄金屋自然无法一探究竟。优秀的党员青年的打造,需要转变观念,将读书的态度端正,去除功利化,无论是经典读物还是与工作相关的专业书籍,做到真正沉下心来看一纸好文章、一本好书籍,个人的正确观念,方能为党员干部队伍汇聚力量。

“读”出好青年,要坚定读好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今的人们在学习工作的压力下,几乎将自己的碎片时间都投入到快餐式的信息中,甚至被大量缺乏内涵的读物占据视野。纵使有了读书的意向与观念,没有选择好书,青年好干部的打造也会步履维艰。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优秀的人对话,读《行路难》,学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海”的坚定豁达;读《三国演义》,感悟刘备三顾茅庐的成功之道;读《平凡的世界》,品尝平凡生活的淡然滋味;读《墨竹图题诗》,践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干部情怀。读好书是一场自我提升、自我施压、自我磨砺的过程,只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在这段旅程中看到旖旎的风光。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广大青年党员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一如即往,持之以恒,坚守初心,我们的干部队伍也将不断提高整体水平,让书香的气息芬芳怡人,馥郁悠久。

(0)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