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青年

年轻干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不断涵养担当之心、提升担当之能、扛起担当之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一、立志心中有党忠诚靠谱的青年干部对青年干部而言,靠谱,首要的是讲政治、守规矩、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把拥护“两个确立”和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立志做心中有责干事靠谱的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大多面临的是一些细小、琐碎、重复的具体事务,但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青年干部要树立“我是最后一关”的意识,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无论办文办会办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三、立志做心中有戒、作风靠谱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运转,该请示汇报的要严格请示汇报,不自作主张。要加强道德修养,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课题,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道德修养抵制歪风邪气。要始终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常存对小事小节、家风家教、纪律法治的戒畏之心,晓大义、明利害、守规矩、有所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1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2
下一篇 2023-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