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殷殷嘱托、深切期望,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立身干事、健康成长,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离不开一个“实”字。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和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我们要秉持务实作风,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方案要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实际情况。我们要切骄切燥,克服大干快上的冲动、压下急功近利的心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创造出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政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1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2
下一篇 2023-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