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长见识 知行合一强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成长锻炼最宝贵的课堂,是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在基层,成长于基层,就要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基层是“学思用结合”的“大熔炉”。基层工作大到国家政策的落实,小到处理矛盾纠纷,每件事都蕴藏着大学问,读懂了“基层”这本书,就已在点滴间提升了本领认识。在基层,我们要以“在弦上”的战斗姿态,做到勤学善思;以“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以“在路上”的韧劲毅力,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请教、向实践求真知。

基层是“知信行统一”的“练兵场”。今年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就是指出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在哪里,告诉每名党员干部“向谁取、为谁谋、惠及谁”。破解推进基层工作梗阻问题的过程,就是成长进步的过程。解决基层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最好的答案就在基层,这也是干部在基层成长,接受群众教诲,锤炼自身本领的根本所在。

基层是“练就铁肩膀”的“大课堂”。如果说敢于斗争讲究政治性,那么善于斗争则需要方法论,需要磨练储备本领。作为年轻干部,不能因为不会做、不想做、不敢做就选择“躺平”和退缩,能力上的欠缺会直接影响工作的推进。要在挫折挑战中迎难而上,在历经风雨后越挫越勇,在事上磨,积量变为质变,练就能担事的“铁肩膀”和能成事的“真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13.html

(1)
上一篇 2023-10-22
下一篇 2023-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