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干”在实处

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勇于创新,躬身实践,在“干”处下功夫,永葆干事自觉、增强干事本领、锤炼干事作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勤学善思,筑牢忠诚的信仰根基,永葆“干”事自觉。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只有坚持不懈地锤炼政治品格,锻造刚强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才能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年轻干部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远大志向,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奋进,与人民共命运。树立必胜信念,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在前进中要主动发现问题、深挖根源、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把使命扛在肩上,以青春之火亮国之葳蕤。

开拓创新,厚植真诚的为民情怀,增强“干”事本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生存之本。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成长成才的根系扎在基层沃土之中,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坚定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矢志为民造福。要怀揣爱民忧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增强干事本领,将与人民群众休戚相关的每一件琐碎“小事”都当成实实在在的“大事”,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切实摸清“下情”,把准“内情”,对重要情况、矛盾焦点、群众期盼要做到心中有数,从基层和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土方子”,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履职尽责,夯实担当的实干基石,锤炼“干”事作风。荀子《劝学》中有云:“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鳌,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这强调的是干事专一的道理,而其中实干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生动体现,也是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生动展现。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建功心切,有时付出了行动却收获寥寥,像挖井人一样屡屡失败,正是由于缺少“实干精神”,导致做事无法专心、无法坚持;要不怕徒劳无功之“辣”,崇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廖俊波坚守苦干实干的精神,始终用自己的行为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作风,让群众交口称赞,他是一个用自身行动书写实干精神的人。实干立人,实干业兴,实干兴国,只有历练“实干”的精神,方能垒起事业的大厦、筑起发展的高楼。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69-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