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组织“合力” 筑牢复兴“底气”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组织部 梁莹

近日,中央组织部公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1万名。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各级组织部门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汇聚组织合力,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底气”“创新底气”和“团结底气”,推动“复兴”巨轮一路向前、行稳致远。

在强基赋能中汇聚党员“先锋力量”,筑牢民族复兴的“奋进底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对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和作风形象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然而近年来,“躺平”干部一词数度走红网络,这背后折射了部分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聚沙成塔、造炬成阳,9800余万党员就像散落的“星星之火”,需要以组织力量凝聚起来,方能燃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燎原之势”。各级组织部门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力量激发党员干部拼搏竞进的奋斗豪情,把基层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建设最前沿、为民服务第一线蹲苗历练,增强党员干部想担当的自觉、会担当的能力、敢担当的闯劲,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政治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中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甘洒热血写春秋”的奋进篇章。

在海纳百川中汇聚人才“支撑力量”,筑牢民族复兴的“创新底气”。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快速推进,国际间综合国力竞争加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关键时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要实现“强起来”的目标、崛起走在世界前列,必须依靠创新这驾“马车”,而人才则是驱动“马车”前进的动能。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各级组织部门作为“人才之家”要落实好牵头抓总的职责,以强大的人才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坚持党管人才,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的桎梏,推动激励机制与知识价值、工作业绩挂钩,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全面释放“人才红利”。要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着眼“高精尖缺”涵养人才“蓄水池”,以科学的培养体系为人才成长“保驾护航”,开展技术人才“订单式”培养、“组团式”帮扶,鼓励科技人才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任务,为人才创新效能的提升按下“加速键”,以“人才强”助力“国家强”,奏响人才发展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的激昂乐章。

在同心共进中汇聚群众“本源力量”,筑牢民族复兴的“团结底气”。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背后的胜利“密码”正是人民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还是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自觉问需于民,一系列重大部署都是为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全体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新征程上,光荣与梦想辉映、未知与风险交织,只有将群众组织起来、汇聚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才能攻克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到达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荣彼岸。“知屋漏者在宇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把步子迈出去、把身子俯下去,以调查研究为契机,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敞开心扉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汲取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通过群众的反响反映及时校准改革发展的“方向标”,以“绣花功夫”办好为民实事,建立同群众的深厚感情,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在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