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号文件为乡村振兴“指点迷津”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近日发布。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广大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干部,更应以中央一号文件为遵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用心用情用力绘就好乡村振兴的壮美新画卷。

以一号文件为指引,争当强基固本的“顶梁柱”。中央连续出台的20个“一号文件”,都将农业现代化放在了重中之重。要想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就必须要强化规划先行的理念,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方针,脚踏实地发展好村里的特色产业经济,通过将产业发展基础打牢,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乡村产业搞活,把各种优势汇聚,把发展短板补齐,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以一号文件为指引,争当破题解难的“顶梁柱”。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凝聚强大力量;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打好脱贫攻坚、强村富民的攻坚战,对各类老问题、新问题,都要及时给予妥善处理,通过拓宽增收路子,改善生态环境,倡树文明新风,以实干实绩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以一号文件为指引,争当为民服务的“顶梁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时刻牢记发展是为了谁、服务谁、依靠谁的问题。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谋划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汇聚众智推动振兴,深入人民群众,倾听人民心声,以实际行动解决好、办理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84.html

(1)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