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要做到三问于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初心使命,把为人民群众服务放在首位,持续围绕“群众满意度”作“文章”,在日常工作中担当作为,在服务活动中尽心尽力,始终恪守为民之心,以实践实干实效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迈开步子走下去,“问需于民”倾听民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生活过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入基层。走出办公室、走进百姓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多听听抱怨声、牢骚话、烦心事,充分了解群众缺什么、急什么,才能掌握真实情况,明白需要做什么;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心入基层。学会换位思考,把自己放到群众的位置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基层情况、满足群众需求,做到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俯下身子沉下来,“问计于民”汇聚民智。人民群众是智慧和力量的源泉,问计于民是调查研究的重要方式。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经常性组织“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一名党员一项承诺”、板凳议事会、“三服务一促进”等活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以群众为师,在真情实感的交流中听呼声、了解诉求,充分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从中汲取群众智慧,转化为实用的“小妙招”、管用的“土办法”、创新的“金点子”。真正做到问计于百姓,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基层的实践作为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重要参考。

甩开膀子干起来,落实“问效于民”赢得民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在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党员干部要树立实干的导向,认准目标,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掌握群众需求,及时纠正不足,动态调整措施,做到“对症下药”,通过定期开展“工作回头看”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在为民服务工作中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练好实干担当的真本事、掌握“三问于民”的真功夫,自觉追求本分和实干,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力争在人生宽广的舞台上绽放出生命至纯至真的光彩。

(五原县委组织部 刘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72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