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四季之花”应常开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履行入党誓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敢于拼搏、勇于行动,让“精神粮食之花、理想信念之花、担当作为之花、为民服务之花”常开。

要学习,常开“精神粮食之花”。爱默生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广大党员干部想走好干事创业的“第一步”,首先就要拥有良好的“思想武器”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因此,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学习“充电”,构建理论学习“加油站”,用书籍之工具造就灵魂,开好“精神粮食之花”。

要坚定,常开“理想信念之花”。古人云,“败莫败于多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恪守“忠心”,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因此,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生课题,并在不断学习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真理力量,不为形形色色的诱惑所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夯实人生“垒台”,开好“理想信念之花”。

要拼搏,常开“担当作为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员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敢想、敢做、敢当,率先垂范,解决好“什么是担当作为?为什么要担当作为?如何担当作为?”的问题,不断激发内生动力,锻造“金刚不坏之身”,敢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开好“担当作为之花”。

要行动,常开“为民服务之花”。《后出师表》有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公仆,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国家、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的“公务员、服务员、勤务员”,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关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好“为民服务之花”。

(0)
上一篇 2021-05-07
下一篇 2021-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