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征程实现新使命

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面临着新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为了更好地履行党的职责,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必须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就要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党的建设始终需要坚定的理论武装作为指导。在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因此,我们需要建立健全多层次、多形式的理论教育体系。一方面,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基础理论教育;另一方面,还应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开展国际形势、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等前沿性课程,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质量。

要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就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实现党的使命任务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支撑。为此,必须重视现代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特别是要发挥高端人才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首先,要注重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和培养,鼓励更多有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支持。其次,要加强对现有干部的培训,提高其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此外,要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发掘和选拔一大批有潜力的年轻人才,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要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就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的重要枢纽。在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应当加强政治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基层工作的具体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加强组织功能,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这需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提高其组织管理能力,实现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73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