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奏响2024赶考路上“三部曲”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为来之不易、可圈可点的2023年画上了圆满句号,也给必有作为的2024描绘了广阔前景。实干奋斗,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当用心研学“新年贺词”,感悟“中国担当”“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保持“闯”的视野、激发“创”的智慧、砥砺“干”的作风,向“新”而行,向“光”奔跑,既做苦干实干的干事者,也当巧干能干的攻坚者,提升问题解决的力度和速度,奋力奏响2024赶考路上“三部曲”。

以坚定如磐的信仰,奏响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曲”。信念坚定就是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擦亮忠诚底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新成绩,在团结协作干事创业上展示新风貌,把个人理想与新时代中国梦融合,把个人建树与国家利益相结合,不做“墙头草”,拒做“两面人”,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从自己做起,从眼前的事情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奋斗,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尽己之能、担己之责,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引领社会风气向德向善、向真向美,永远做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的好干部。

以念兹在兹的情怀,奏响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曲”。昭昭初心在日常,温暖洋溢在细节。党员干部要把“人民”二字深深地镌刻在心上,把“为民”二字落实到行动上,在躬身实践中彰显赤子心、诠释为民情。党员干部要主动走近群众、关心群众,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暖心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担当、为民作为、为民尽责初心,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每一项民生事业干出“高分值”、跑出“加速度”;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在堵点源头求突破、细微之处见功夫、急难险重长本领,一件件干好、一茬茬做实、一步步推进群众“小事”,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用自己的“勤劳满格”换取群众的“幸福满格”。

以时不待我的干劲,奏响砥砺前行争朝夕的“奋斗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实干中担当、在奋发中作为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如果不担当、不作为,没有执行力、战斗力,那是要打败仗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遇到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党员干部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党员干部要将“国之大者”放在心、扛在肩、落于行,主动到艰苦地方、吃劲岗位练就能扛重担的“铁肩膀”,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把初心和使命化为“闯”“创”“干”的动力源和精气神,实干中提升“无我”境界,增强“唯我”意识,让每一份工作、每一份事业,都浸润着脚踏实地、辛勤奋斗的汗水,在大有可为的2024干出一番新作为、闯出一片新天地、拼出一番新景象。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斗中展开;时代的华章,必定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党员干部躬逢盛世,应主动抓住时与势、扛起志与责,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