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未来的憧憬化为实干担当的动力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身为党员干部,要胸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在党的事业发展攻坚克难上的强大力量,把对党忠诚实践行到人民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上,把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为我们升华信仰根基、强化忧患意识、勇于担当、锻炼党性的最高理想目标。

固本培元,修炼内功“强”担当。“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党员干部,要以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从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一心救国、救民”、“浴血奋战”中汲取革命先辈舍身为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信仰、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铸魂明志,强化本领“固”担当。中国共产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党执政本领是一种具有特定内涵的本领和能力。身为党员干部,身在其位要谋其责,要在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中练就出众的能力、高强的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为坚定的政治意志,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敢于为先,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强化专业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之中,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笃行实干为民服务“践”担当。经济发展是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南针”。身为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理念转化改善民生的内生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热点、直击民生难点、化解民生堵点。从群众实际出发,把人民群众的经济发展放在首要政治任务,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聆听人民群众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建议,做好人民群众经济发展的指路人,让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罗洪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19.html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