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锚定人生目标、多自找苦吃、品真理味道,以忠诚之我、担当之我、奋斗之我,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赴伟大复兴之约。

矢志不移,汲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伟力,筑牢信仰之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用革命热血染红了党旗国旗和万里山河,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成为引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红色血脉、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树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大江歌罢掉头东”的崇高理想,努力向英雄先烈们学习看齐,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和复兴路上的块块基石。

逐梦前行,满载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领悟干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时刻摆正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公仆的位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基层的沃土扎下根来,努力汲取服务、奉献的养分,面向阳光,历经雨打风吹,然后向上生长。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让群众满意的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一份干事热情和激情,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交出一份让人民、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守正创新,深思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时代寓意,探寻有源之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它从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和弱者。唯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在变局之中开新局,抢抓发展机遇、真抓实干,才能勇立时代潮头不被淘汰。党员干部要搞好调查研究,探寻改革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深入楼宇庭院、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等基层一线,发现存在的各种难点问题,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将难点问题逐一攻关销号。持续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实干担当,翻过“万重山”、渡过“通天河”,在守正创新中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李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71.html

(4)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