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让实干的标识愈加鲜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出业绩、出真业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干好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我们当将实干置顶,时刻摆正实干的心态、提升实干的本领、保持实干的作风,凭实干出成绩、有作为,让实干的标识在“干”中愈发鲜明。

要摆正实干的心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不能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因为坚信“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焦裕禄带头查风口、探流沙,在风里、雨里、沙窝里、激流里度过了一月又一月,跋涉了方圆五千余里,终于抓到了兰考“三害”的第一手资料,为改变兰考贫穷的现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浮夸是清谈者的遮羞布,实干是行动者的座右铭。清谈还是实干,说到底就是心态问题。党员干部要向焦裕禄学习,时刻摆正实干的心态,树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理念,多一些亲历亲为,多一些下地扶犁,以“汗珠子摔八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真正把党和人民的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

要提升实干的本领。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我是很想把这份工作做好的”“我尽力了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为什么会存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现象,究其根本就是因为干部自身能力不足,存在“本领恐慌”,想干事创业,却拿不出行之有效的举措;想推陈出新,又担心“弄巧成拙”,最后只能按部就班、草草应付。党员干部只有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充电”、多“增能”,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来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的能力,才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面对复杂问题的时候不逃避、不推辞,不断增强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底气。

要保持实干的作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不二法宝,但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干部表面上口号喊得震天动地,实际却是脑中“空荡荡”、工作“滑溜溜”、落实“轻飘飘”、执行“软绵绵”、状态“松垮垮”,“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干部心浮气躁,有心思做官,无心思做事,精神萎靡不振,办事拖拖拉拉;还有的干部不思进取,遇到重大事、疑难事、棘手事,不是绕道走,就是推诿塞责,不敢迎难而上,总想舒服一点、安稳一点。“喊喊口号、做做样子”都不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该有的模样。我们必须拿出不私、不虚、不妄的真招行动,摈弃粉饰、表象、作态的笔墨巧术,崇实去文、务实笃行,才能做出让党信得过,让群众能放心的过硬政绩。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真”为工作托底,用“实”让业绩生根,带头真抓实干,在真中见境界、在实中显作风、在干中出成果,做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让实干的标识愈加鲜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347.html

(1)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