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3月25日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上映,在节目中一位位榜样的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读懂榜样,感悟信仰力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节目中的榜样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为国为民的担当使命,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孩子的梦想、人民的希望,环境艰苦、不辞辛劳也要坚守岗位,而这所有的坚持与担当都源自坚定的信仰,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榜样故事 背后的深刻内涵,积极学习系列文件、讲话,夯实党性根基,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指挥言行。

学习榜样,坚持为国为民。榜样是一种延绵不绝的精神力量,如同黑夜中的星星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学习榜样要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更是要学习他们为坚守岗位所付出的汗水与热情,为民的担当体现在行动上,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恪守本分,更是要增强本领,为民开创一番事业。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沟通,经常走进田间地头,与人民聊心事、话家常,实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困扰,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争做榜样,营造踏实风气。榜样是标杆,激励着无数人朝着目标前进,同时,榜样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直观形象,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榜样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每个坚守平凡岗位的人都能为之奋斗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的心态常态化,坚守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干事,积极学习实践,让自身信仰、自我价值在平凡岗位中得到诠释和实现,营造勤劳、实干的工作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4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