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主题教育“锦囊妙计”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党的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身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积极领悟主题教育背后的深刻内涵,以学增智,通过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提高自身水平,让主题教育行之有效。

学有所思,让主题教育由脑入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自古以来学思并重都是各理论学习强调的重要条件,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不断提升思想素质水平,才能保持行动上的先进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灯塔”作用,明白学习并非死记硬背的机械记忆,而是要认真思考理论背后所蕴含的意义,通过逐字读原文、逐句学理论,掌握规律,钻研趋势,通过学习反思改良自身做法,提高思想觉悟,从学习中汲取政治自觉,以理论学习坚定初心使命。

学有所悟,以主题教育锤炼党性百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是革命前辈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才守住了自己的故土和信仰。建国后,亦是无数先辈面对风险诱惑毫不动摇,时时刻刻向党看齐,随时随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造就了我们如今的辉煌。无数历史经验都告诉我们,思想滑坡如同洪水决堤般一发不可收拾,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虽不再面临枪林弹雨的险境,身边却也潜伏着种种思想“病变”的风险,看似不起眼的一支烟、一杯酒、一顿饭,往往成为贪婪和腐败的源头,因此,我们更是要用好“主题教育”这个思想的“加油站”,以知识武装头脑、锤炼党性,少点对物欲的追求和对名利的向往,多点信仰的坚定和干实事的决心。

学有所用,以主题教育服务民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践运用向来都是检测知识学习成效的最好手段,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注意“学以致用”,坚持“干”字当头,实现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职责的紧密联系,拒绝学习做事“两张皮”。要主动走出“舒适圈”在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勇挑重担、勇咬硬骨,上好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实践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85.html

(1)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