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日寄语”让“青春之花”静谧绽放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委组织部 张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命力的美好季节,总能让人想到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如初春、如朝阳、如新芽,广大年轻干部身处在这春日里,当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去赴一场“春日之约”,让“青春之花”静谧绽放。

聆听“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的“忠诚寄语”,让“信念之花”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初心信仰中静谧绽放。“欲事立,须是心立。”只有将理想信念铭记于心,才能在大是大非、风浪考验以及各种诱惑面前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从救国大业的浴血奋战,到兴国大业的筚路蓝缕,再到富国大业的锐意进取,直至新时代强国大业的开拓创新,每一步都凝聚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党史如同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深刻领悟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与执着,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在学思践悟中,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蓬勃的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如此,方能谱写出一曲曲坚守初心的春日序曲,让“信念之花”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辉照耀下静谧绽放。

聆听“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担当寄语”,让“实践之花”在“踔厉奔腾永不羁”的实干担当中静谧绽放。“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积极贡献,以十倍付出、万千担当在干事创业的最前沿实干苦干,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经验是党员干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宝器”。只有熟悉业务、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方能站得高、看得远、够得着、顾得上,找准办不成的症结、挖出办不好的痛处,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和硬招,让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道理,珍惜不同的锻炼机会,办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个服务对象,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在办事速度与效度、思考深度与广度上协同进步,达到“厚积而薄发”的境界,描绘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春日篇章,让“实践之花”在“踔厉奔腾永不羁”中静谧绽放。

聆听“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的“初心寄语”,让“为民之花”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中静谧绽放。“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谋利民之事、达民之所愿。若忘记了人民,违背人民意愿,脱离人民支持,所有的事业便失去了根基与力量,最终只会事事败北、无一可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实践,常走“农家路”,积极做到手勤、腿勤、嘴勤、脑勤,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及环境保护等为民服务的第一线,“面对面”地向人民群众学习,学会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急难愁盼问题,从而有的放矢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撰就“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的春日故事,让“为民之花”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中静谧绽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共同绘就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