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我们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收官”不可“收劲”、“总结”不是“终结”, 将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视为新起点,鼓足劲头再出发,全力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一要保持“登高望尽天涯路”的求知之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党的鲜明品格和独特优势,是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强化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如果不读通读原著原文,就会造成知识吸取的浅表化与碎片化。因此,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才能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深、领会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然才能知其所以必然。

二要保持“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勤勉之境。理论武装必须紧跟理论创新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知识理解浅表化、知识内容庸俗化,就很难形成严密扎实的理论体系,很难掌握理论的要义与精华。学习上缺韧劲,不愿费心思,就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文献,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着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努力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切实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

三要保持“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不懈之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加强理论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把理论转化为审视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措施、统筹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以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火热实践中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90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