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主题教育“三要素”,强本固基建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基层党员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三要素”,强本固基建新功。

凝心聚魂筑思想之本。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久弥新、不断壮大,从当初十几人的小小“红船”发展到如今九千余万人的巍峨“巨轮”,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党的集中教育活动在党的建设中始终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从1942年的延安整风,到1999年的“三讲”教育活动,再到2015年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今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又是一次始终紧紧聚焦解决共产党人的思想根子问题,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一致的步伐、强大的战力的集中教育活动。广大基层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保持使命感,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锤炼斗争本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强化忠诚炼党性之魂。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前有“半世韶华逝水过,敢将颠沛问如何。喇叭声咽心余恨,夜夜诗成当战歌”的革命先辈,后有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每一个鲜活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为人民美好生活奋斗的感人事迹,也诠释着对党忠诚的真正含义。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实干担当促时代之功。古语有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代党员干部更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斗争本领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充分利用好思想理论、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在实践中磨砺,在实干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委组织部 崔佳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7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