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使命”注解“生命答卷”

近日,《人民日报》杂志刊发重要文章《“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这位有着22年工龄、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笃行一生,坚守初心使命直至生命尽头,向人民、社会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生命答卷,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斯人已逝,但精神永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以忠诚铸魂、以奋斗丰羽、以奉献凝心,以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以“忠诚”铸魂,在同心同行中彰显“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须一以贯之,用生命捍卫。朱志国同志在二十五年如一日的坚贞中为共产主义事业而战,哪怕在生命的最后时间,他也始终牢记“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必须讲党性、讲政治,懂规矩、讲规矩,按规矩办事;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员干部要牢记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以热烈之情感、平等之态度、质朴之道理,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理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毅的信念燃烧对党忠诚的初心使命。

以“奋斗”丰羽,在艰苦奋斗中镌刻“初心使命”。大学毕业后,朱治国没有留恋大城市的繁荣,而是服从组织分配来到了距离西宁市800公里以外的戈壁乡镇。艰苦的自然环境、简陋的基础设施注定了基层的不易,但他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田间地头留下了他倾听民意的印记,每家每户留存着他慰问走访的笑颜,“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他的奋斗态度。党员干部要汲取前辈身上的奋斗力量,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而是荆棘丛中的“小草”,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要冲在“第一线”,真抓实干接好艰苦奋斗“接力棒”,在火热的基层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学真经、长才干,努力磨练和摔打自己,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以“奉献”凝心,在坚守清廉中照亮“初心使命”。“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组织部门工作的二十多年,朱治国没有为妻子工作调动私下找过一人,更没有因手中权利惠利于亲,他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秉公守纪,大公无私,将清风正气留给了人民,留给了党,用奉献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炼、自我改造,始终严守廉洁底线,坚决做到明规矩、守规矩、知分寸、存敬畏;始终将“人民”二字铭刻在内心深处,时刻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基层的“泥泞”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48.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