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的耕作之“道”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人民政府 汤海同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已于12月8日晚8时准时播出。节目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榜样的“样子”,耕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让群众的“幸福田”瓜果飘香,自己的“责任田”繁花似锦。

穿好“担当”靴,把牢“想干事”的总开关。以弱小的身躯克服重重困难,每天早上5点起床、凌晨1点躺下,艰苦奋斗13年,走过了11万公里的家访路,圆了近2000名大山女孩们的“大学梦”,她就是“燃灯校长”张桂梅。艰苦卓绝36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用苦干实干兑现了“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铮铮誓言,凭着“愚公移山”的一根筋和一股劲拉直了人民幸福的“弯道”,他就是“当代愚公”黄大发。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躬身奋斗”的样子,穿好“担当”靴,把牢“想干事”的总开关,传承好、发扬好“在其位,尽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践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扛上“干事”铲,练就“能干事”的铁肩膀。带领仙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创新网格化管理机制,顺应新时期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不断推进基层社会化治理新思路、新模式。她就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深耕细作责任田,努力当好常青树的贴心书记孙金娣。为了探索“蹄腿理论”,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让牧民致富,让草原变绿,他就是“草原之子”“平民英雄”廷·巴特尔。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扛上“干事”铲,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在实践中不断磨砺、锤打,在走村入户、与民沟通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到急难险重、风险挑战中提升为民干事的能力,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以党员干部应有的奋斗姿态和干事激情磨炼出“能干事”的铁肩膀,交出赶考路上的“新答卷”。

锄好“民心”地,点燃“干成事”的助推器。“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一寸”,在中印边境线上,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毫不畏惧,果断“亮剑”,毅然前行,张开自己的双手,用坚实的胸膛抵挡着一波波来犯之敌,用赤胆忠心践行着“边防线上,寸土不让”的宗旨,他就是英雄团长祁发宝。巡边里程高达2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5圈,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新疆毗邻边境线上的无人区,在为国巡边的50多年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所管控区内从未发生一起涉外事件,他就是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作为党员干部,锄好“民心”地,就要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做有利于人民的事,做好祖国安全的“守护者”、人民幸福“创造者”,想方设法和群众“打成一片”,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接好榜样的“接力棒”,跑好新长征的“接力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