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感动”中追星逐月

江苏省靖江市季市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何文杰

3月4日晚,《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钱七虎、邓小岚、杨宁、沈忠芳、徐淙祥、“银发知播”群体、徐梦桃、陈清泉、陆鸿、林占熺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每一个名字都如同天空中最闪耀的星,在新时代苍穹之顶闪耀。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盛典“民族精神”,追随榜样“明星指引”,充分汲取“中国力量”,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在致敬明星的道路上追星逐月,走实走稳新时代长征之路。

感悟“感动中国”的坚定信仰,不易旗帜,不改方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促前行的根本和底气。”了却家国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六十年为国铸盾,耗去了青春,打造了坚如钢铁的地下长城,为祖国攒下了安全防护的厚实家底。国家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指挥沈忠芳从小经历炮火纷飞,见证国家危难,以身许国的信仰在小小的心中生根发芽,隐姓埋名六十余载,换来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接续攻坚克难,从无到有,从远到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广大党员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在不断汲取精神营养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纷繁复杂、波云诡谲之下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练就“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赤胆忠心。

汲取“明星指引”的奋斗担当,不惧逆境,不畏困难。“珍惜陇亩颗粒,心怀天下仓廪”,远近闻名的“麦王”徐淙祥,从高材生化身土农民,一头扎进了农村的天地,面朝黄土背朝天,一代接着一代干,助力祖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银发知播团队洗尽铅华,白头归来,以知识为引,用传播的流量汇聚文化的力量,让文化气息引领中华大地。邓小岚、徐梦桃、陈清泉、陆鸿,以及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他们以实打底,用干开路,铸就了一座实干兴邦的奋斗丰碑。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挺膺担当,不断磨砺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和“宽肩膀”,凝聚拼搏向上的奋进动力;要争当“实干家”,敢做“行动派”,不做“清谈客”,知行合一、干在实处,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践行“感动中国”的为民服务,不忘来路,不改初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切实保障民生”,明星们在平凡的岁月中耕耘着不平凡的人生,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着朴实为民的深厚感情。“苗山中的一轮明月”,用探索与坚守照亮古老苗寨振兴之路,十余年的热血青春,杨宁扎根基层,辛勤耕耘,带领江门村脱贫致富,移风易俗,建设乡风文明。“世界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二十余年来心系乡土、心系群众,致力菌草扶贫工作,培育菌草人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不辞辛劳,滋养时代。“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广大党员干部在追星逐月中,当不忘“来路迢迢”的艰辛,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怀揣一颗赤子心,俯首甘为孺子牛;要不负人民所盼、时代所愿、理想所向,扎实练好为民服务“基本功”,给群众不断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