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把“希望之绿”种在春天里

江苏省海安南莫镇人民政府 薛钧尹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中国第45个植树节,古往今来,植树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广大党员干部当把“希望之绿”种在美好的春天里,用心播撒自然的“种子”、浇灌奋斗的“甘霖”、当好守护的“园丁”,真正为“绿水青山”添上一抹“新绿”,让绿树摇曳起梦想、山河倒映成画框,让人们生活在“画里”、在“幸福里”、在“春天里”。

春种一粒粟,以“根深者叶茂”的用心筑起生态之基。“东风吹大地,植树正当时。欲得青山翠,挥锄种绿枝。”从“一树新栽益四邻”的正向效应,到“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的前瞻眼光,再到“一水护田将绿绕”的无边美景,人们对绿水青山的热爱、对万里山河的情感浓烈无比。过去40多年来,我国森林面积增长超一倍,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青山绿水的画卷铺展而开,不仅带了生态福祉,更提高了人们的幸福生活浓度。正所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的用心厚筑生态之基,在每年的春季,都要用心播撒充满希望的“种子”,无论是自家的房前屋后、水塘池边,还是附近的山林原野、荒地大漠,都要留下一片“绿荫之地”,待到小苗拔节而起、遮天蔽日,那清风自然徐徐而来、绿意自然荡漾而开。

春雨润如酥,以“润物细无声”的付出摇曳梦想之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肥沃的土壤、雨露的滋养,是树苗快速拔节的重要条件,也是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必备摇篮,述往思来,从“靠天吃饭”的古老农耕模式,到“科技赋能”的现代种植技术,再到“生态理念”的深入走心凝聚起的万众合力,我们更有信心打赢“生态保护战”,也更有能力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是播种耕耘的季节,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润物细无声”的付出摇曳梦想之林,既要勤下奋斗的“甘霖”,更要展现耕耘和培育的“智慧”,既要争当实干作为的“表率人”,更要主动成为生态宣传的“大喇叭”,真正带领群众一起植树造林,将滴滴汗水化为丝丝春雨润泽“希望之林”。

春来人勤早,以“带月荷锄归”的辛勤点染山河之景。“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犁一次地、栽一棵树、捡拾一次垃圾、节约一张办公纸……看似微乎其微的动作,却是切切实实保护生态的行为,而春季植树看似是一场短暂的“热潮”,却在年复一年中形成了“江海之势”,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飞鸟无栖树”荒漠变“绿波伴鸟鸣”林海的塞罕坝奇迹,到“死亡之海”变“希望之海”的库布其精彩转身,时间见证了一代代造林人的心血,也凝聚了非凡的生态成果。“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辛勤点染山河之景,眼睛里装得下星辰大海的浩瀚与浪漫,脚步里走得出行抵远方的执着和坚定,永远都要相信坚持和付出的力量,真正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自己做起,在美丽的大地上栽种“绿色的希望”,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