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年贺词中的“宏伟”和“朴素”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什川镇党建办 姚丁丁

习近平主席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提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年贺词中感悟这份“宏伟”,办好这些“朴素”,实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真正实现国事家事相连、党心民心共振。

感悟 “百姓之事无小事”的“朴素”,在“声声入耳”中办好“家事国事”。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朴实平常的话语,体现的是拳拳爱民之心、殷殷为民之情,彰显着“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价值理念。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人民群众就是党员干部时刻牵挂的“家人”,办好群众“家事”,既是对初心的锤炼,也是对党性的检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是家事也是国事”的辩证论断,增进“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同理心,永葆“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以“四下基层”俯下身子“察家情”“唠家常”“办家事”,以实绩实效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从了解广大群众的“忙碌”,进而纾解广大群众的“压力”,从办好件件“家事”,进而担当头等“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悟“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朴素”,从“平凡英雄”中汲取“奋斗力量”。“辛勤劳作的农民,埋头苦干的工人,敢闯敢拼的创业者,保家卫国的子弟兵,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赞扬了为生活而拼搏的追梦人,勾勒出了新时代十四亿多中国人的奋斗群像。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人民”是最根本的立场,伟大的人民也是平凡的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追及这些“平凡英雄”,接过“平凡英雄”的接力棒,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初心,甘于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甘当无名英雄,铸就“无我”情怀,不断砥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计报酬、不问生死”,以群众口碑铸就奋斗丰碑,以胼手胝足的抱团力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攻坚克难,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谱写新征程党的奋斗赞歌,走好新时代的为民之路。

感悟“人民就是江山”的“宏伟”,在“最大依靠”中迈出“坚实步伐”。回首2023年,习近平主席用“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总结了“这一年的步伐”,同时指出“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党的光辉历程也雄辩地证明,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永远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依靠谁”“为了谁”,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鼓足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将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依靠人民的力量启航新征程,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向往,实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个“宏伟”又“朴素”的目标,奋力书写“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式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06
下一篇 2024-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