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实干”之笔绘奋进图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年轻干部生逢伟大盛世,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生力军,必须勇立潮头、踔厉奋发、笃行不待、不负韶华,执“实干”之笔绘就奋进图景。

执“理想信念”之笔,书写“奋斗”诗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成绩都不是说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靠实打实干出来的。事业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崇尚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果不沉下心来实干,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朱绮华在邵阳县参加帮扶工作时,带领群众用脚步量民情,用实干战贫困,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干之“实”在于务实功,实干之“干”在于以敢干为态度,以实干为品质,以巧干为方法,用实干彰显忠诚。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唯有将实干进行到底,方能收获精彩人生,开创美好未来。

执“真抓实干”之笔,书写“担当”诗篇。“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任何一粒种子、一棵树苗结出殷实的果实,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都是经历风吹雨淋,最终以顽强的生命力斩获成果。目前,实干仍是时代主流,河南外卖小哥凭借不懈奋斗,获取上海交大的硕士录取通知书;“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用青春汗水浇开幸福花,他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依旧坚强独立,敢于担当,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冲在先、抢在先、干在先。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起来,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之心,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以实干的态度和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执“我将无我”之笔,书写“为民”诗篇。从把“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到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折射出的始终是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有甘为“种子”的远大目标,要有“扎根基层心向党,服务农村勤为民”的志向,能够做到“以百姓心为心”,自觉站在群众的角度来看问题和想问题,能够和群众同心同向迈步未来,锚定目标不放松,迈开脚步不停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起干事的力量,缩短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感”,真正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做到“心贴心”、“背靠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78.html

(0)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