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课堂”让党课入情入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上讲台、讲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领导干部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任,要努力做好“导”的角色,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打造“理论课堂”,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根本。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固本强基的重要渠道,在党员干部成长中发挥着定标明向、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作用,开展理论学习要把自己摆进去、培养理论学习的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理论上的清醒是思想政治上坚定的前提。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和理论知识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对话。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构建自身知识体系、推动深厚理论素养养成的重要途径,在理论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理论学习中履行职能职责、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智慧才干。

打造“田间课堂”,在“走深走实”中倾听民意。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听民声就要走到基层去,走到群众中。少数党员干部在基层调查研究中,坐在车上转,隔着玻璃看,听干部汇报的多,与群众交流得少,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敷衍了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关键之处在于党员干部要放下“官架子”,露出虚心请教的神态、亮出真诚谦卑的态度仰视群众。心系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求基层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时,谨记“人民劳务员”职责,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善于集中群众智慧、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牢记党的话,落到实地便是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善意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打造“民生课堂”,在“出彩出新”中力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初心、根植情怀,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韶华流逝、时光更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不变;党员干部要在调查研究中寻求突破,要善于化繁为简,直插一线、直抵现场,更要保持本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以百姓的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方能对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感同身受,对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更深的触动,既让群众打开话匣子、说出真心话、愿意掏心窝子,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反映上来,切实找准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4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