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做时代上的“新干部”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这一重要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干部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是系统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工作质量的重大举措。

为政之道,首要在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确立了党的政治路线,干部就是贯彻好政治路线的决定因数。“好干部”始终是克敌制胜的重要保障。盛唐贞观年,房玄龄孜孜奉国,魏征耻君不敌尧舜,以死进谏。可以说,非常之人,创非常之世。

过去,新中国成立,我们从焦裕禄到孔繁森再到郑培民最后到沈浩,我们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但是一样优秀的干部,他们都是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用他们的努力,才换来了历史群众上的“信得过、忘不了”。

如今,我们却缺乏了历史上我们拥有的“艰苦精神”,不敢担当。我们的干部不敢担当,说到底,干部们的私心在作祟,“怕”主义,怕坚持原则,得罪人,怕工作处理不当,影响仕途,怕自身不硬,深陷泥潭。殊不知,不得罪其他人,就会让组织寒心,让群众寒心。回避工作,工作问题势必会越积越多,矛盾丛生,更会加剧仕途危机。

为官之道,在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才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只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才能开拓出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新局面。当前的我们正处在中华民主伟大复兴航路的阶段中,发展任务艰巨,利益关系复杂,矛盾凸显,需要广大干部敢于做事、勇于担当。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利益,要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主,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解决困扰群众的每一项难题。谦虚为怀,甘做公仆,忠诚履责。

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干部,首先需要公心,把自身的私心放在一边,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主,将自身名利得失置之度外。不要怕得罪人,不要怕工作太难,如果都开始奉行“怕”主义,什么都替自己打算,就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路上的一颗绊脚石。无法担当大任,干成大事。没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在困难、矛盾、风险之中,不敢向前去啃“硬骨头”,遇难则退,见险则避,只会错失复兴航路上的发展良机。勇于担当有时难免会遭受挫折打击。但是只要一心为了工作与我们的复兴梦,终会在群众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评价。

党的事业需要勇于担当的干部,群众呼唤敢于担当的干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善于担当的干部。党和国家的事业是千千万万人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的人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如果每个人都站出来敢于担当,人人争作贡献,人人都能为党和国家分忧,那么,再大的困难,在我们的面前都会显得为微不足道。

现在的我们,既有着春和景明的机遇,也有着波涛汹涌的挑战,只要我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我们才会直挂云帆济沧海,向着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劈波斩浪的进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64.html

(62)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