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硬作风、硬本领

村看村、户看户、农民看干部。完成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我们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抓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滚动实施党员发展2年规划,严把党员发展政治关、程序关,确保每个村每两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全镇每年新发展35岁以下党员占比不低于50%。实施“双培双带”行动,注重从优秀本土人才、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把优秀年轻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实施“领头雁”工程,将蔡志华等致富带头人选任为村党组织书记。

二是搭建人才汇聚平台。与中国食用菌协会、西南大学等合作,搭建“村会、村校、村企”人才合作平台,建成投用绿水人家星创天地,入驻企业81家,引进市级以上专家学者15名。储备返乡大学生、致富能人等优秀人才110名,培育本土人才8名、村后备力量15名,扶持返乡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创办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制定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全覆盖开展党员、党组织书记培训。认真落实加强村(社区)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重点措施,运用谈心谈话、约谈提醒、述职评议、年度考核、追责问责等方式,加强村社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尤其是今年以来,全镇400多名党员带头示范、任劳任怨,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0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3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9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