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我与党员父亲的“二三事”

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郭圩乡人民政府 罗新华

六月是一年中少有的狂欢月,孩子们满心欢喜的儿童节、在外漂泊的打工人期望已久的端午节、一年一度的高考盛事、剁手党的“618”一波又一波福利……而更重要的是还有父亲节,每个父亲对子女表达爱意的方式不同,他们虽然不善于言辞,但有时候你却能捕捉到他们毫不张扬的爱意。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想分享我与党员父亲的“二三事”,以此向父亲表达爱意和感激之情。

甘于吃苦、勇于担当,党员父亲教会我“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在入职基层之初,我被分配到党政办工作,由于不能迅速地适应环境和身份的转变,每天忙得团团转,周末基本很少能休息,与一开始想象中的职场生活相差甚远。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在夜晚的一次散步时,他问我“你知道吗,很多人都羡慕你”,我无奈地回答“是吗,是羡慕我考中公务员吗?“是羡慕你的忙碌不已”,父亲的一句话却让我出乎意料。父亲告诉我作为年轻人不要怕忙怕累,更不要怕困难怕挫折,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正所谓“少年怕顺,青年怕闲”,你的工作能给予你比别人更多的忙碌,它也会促成你会有更大的收获。从那之后,我在工作中不会再抱怨,更不会因为工作上的困难而自怨自艾,我相信父亲所言,所有的努力都不会付诸东流。

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党员父亲教会我“为民服务要脚踏实地”。在入职基层之初,我身上依然存在着学生时代心浮气躁、心高气傲的“老问题”,在工作中总是习惯以自己的思维和看法去解决群众问题,这也让我在工作中吃了不少亏。依稀记得某次值班过程中,突然有位群众上门反映问题,心浮气躁的我没有完全了解整个诉求的来龙去脉,导致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起到了负面作用,给工作造成被动,而在这件事后,我在工作中变得畏手畏脚、瞻前顾后。后来,父亲听我说了这件事后,和我一起分析了犯的错误,告诉我做人做事一定要脚踏实地,尤其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能我行我素,更不能一蹶不振,要积极追求进步,即便犯了错误,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汲取前进动力。

严于律己、踏实做人,党员父亲教会我“为人处世要一身正气”。“什么时候都不要动贪念,都要踏实做人”,这是在我入职前父亲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如今我已经参加基层工作多年,但父亲的这句教诲让我时刻铭记,一刻也不敢违背。家中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父亲在村中无权无钱,除了他是“党员”。但每次村中困难群众找他帮忙,他都会义不容辞,而事后他也不会收人家一点好处。工作前我十分不解,我时常问父亲,家里生活本就不富裕,为什么还要拒绝别人的好处呢?父亲只是简单说了一句,“作为党员帮助困难群众是本分,不收钱物是做人的本分,不该拿的一定不能拿”。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我愈发感到父亲所言“踏实”的内涵,心无贪念,工作才能踏实;一身正气,人才能踏实。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