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最是“藏蓝”动人心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公安局 杨小平

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一群了不起的人,一身藏蓝意味着无私奉献,闪耀的警徽标注着初心使命,他们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人,是打击犯罪的先锋队,是维护治安的主力军,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从春夏到秋冬,从城市到乡村,从大街到小巷,看万家灯火闪烁、乡间袅袅炊烟飘起,岁月静好、国泰民安的“画卷”中,属于人民警察的“藏蓝”最耀眼、最动人心。

“藏蓝”是一心向党,忠诚担当无悔付出,守护盛世太平的“好干部”。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具备忠诚的品质已经成为中国人民警察核心价值的必然要求。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迎战洪水、抗击冰雪、防控疫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情况最严重,哪里就有人民警察藏蓝色的身影。他们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忠诚担当是这支队伍的核心本质,是始终践行的铮铮誓言,更是永不改变的政治基因。作为党员干部,对自身要有清晰的认识和精准的定位,把忠诚“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头,把奋斗“落”在脚下,从“闪耀功勋”身上汲取“信仰”之力,以永不“退休”的思想、舍我其谁的面貌去回应党和人民的召唤与期待,大踏步走在基层“练兵场”,钉牢修身立业“压舱石”,争当对党忠诚的“好干部”。

“藏蓝”是恪尽职守,步履不停知行合一,一心为民奉献的“好公仆”。人民警察,“人民”当头。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不停地挥舞着双臂,用汗水疏通要道;每一个节假日里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加强巡逻的那一抹“藏蓝”,舍弃和家人们的团聚,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奋战在犯罪现场的第一线,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以热血铸就“金色盾牌”;坚守在危机四伏的边境线,用智慧和生命捍卫国家安全,镌写“隐秘而光荣”的壮丽人生。他们把“人民”二字刻在自己的心里,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事放在心上”“时时放心不下”,人民哪里有需要,足迹就出现在哪里,一步一个脚印,守护一方热土,走出一条实道,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心。作为党员干部,要“舍小家顾大家”,时时刻刻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把百姓事当做“分内事”,倾听群众、知晓民意、带头发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扑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瞄准群众需求“风向标”,争做人民至上的“好公仆”。

“藏蓝”是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最动人心弦的“好卫士”。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警察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因为我们身处和平时期,对于每一个普通人而言,警察这个群体对他们看似并无太大的关联。可是,在稳定幸福的现实生活背后,你可知,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7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多万民警因公负伤,“时时有流血、天天有牺牲”是人民警察最真实的写照。他们负重前行,放弃了“小家”的团圆,选择了“大家”的平安,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经历着生与死的严峻考验,诠释着自己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维护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用一身浩然正气守护人民、守护家园、守护祖国,让世间安宁、祥和、太平,让百姓安居乐业、幸福感爆满。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力量,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和主动担当的自觉,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治安维稳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乘风破浪”,落下笃行实干“定心锚”,争当奋楫前行的“好卫士”。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