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党员干部“德”字篇章

“德”字千金重。良好的品德是党员干部的为官之本、立业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写好“德”字篇章,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始终保持同党和人民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在政治上靠得住、在思想上站得稳,当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

良好的政治品德是筑牢执政兴国根基的重要原则。党员干部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更重要的是“为政以德”。“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第一堂政德必修课”,政治品德不止关乎“小我”面貌,更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貌。党员干部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力量,坚决维护党的安危和权益,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品德立身,以品德修心,以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警卫兵”。

良好的政治品德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不竭源泉。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高尚的道德素养是引导党员干部为人处世和政治行为的标尺,激励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常拂思想之尘、常除言行之过,切实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蓄劲储力,努力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脱离低级趣味和有益于人民的人。党员干部要鲜明干事创业导向,推动讲担当、敢作为、挑重任内生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化“消极”为“积极”,主动思考谋划,有效统筹协调,鞭策督促党员干部想干事、愿干事、肯干事,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评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促成长。

良好的政治品德是夯实纪律作风建设的坚实基石。坚守良好的政治品德是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有效准则,打牢思想根基,强化约束力,把牢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防火墙”,时刻保持反腐败坚韧态度,坚持原则,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为政清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思想道德防线,正确行使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权力,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德才兼备,更要以德为先,以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约束和激励自身行为,以坚定的党性原则、纯洁的思想信念、优良的工作作风塑造勤政廉政公仆形象,真正自觉地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633.html

(0)
上一篇 2024-01-03
下一篇 2024-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