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吹响冲锋号角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北京、河北、天津3个省市划拨专项资金44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极端天气,广大党员干部要“闻汛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当靠前站位、事不避难,在汛期灾情面前切实尽职尽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书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和政治本色。

增强危机意识,防范于未然。汛情突发性强、破坏性大,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观念,增强忧患意识,绷紧防汛减灾弦,直面防汛救灾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牢牢握紧防汛救灾的主动权,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降雨强度、交通路况、群众生活物资等,根据监测情况提前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准确转发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到户、到人,提升防汛救灾能力。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加强风险监测和灾害预判,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对防汛救灾知识的宣传,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

坚持人民至上,捍卫群众利益。作为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观念,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驻守在村,巡查桥涵坑塘等重点点位,对河道周边、村内坑塘、危旧房屋等排查巡视,在满溢坑塘涉及道路、桥涵入口处拉设警戒线,预防排险。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危房等不安全因素的,及时加固树立警示牌,做到安全排查“无死角”。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做到“不遗一户、不漏一人”,牢牢把握“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五个关键环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始终冲锋在前,擦亮忠诚底色。面对当前的防汛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培树“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又要砥砺“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把防汛减灾的“战场”当成检验初心的“考场”,把奔赴一线的“逆行”当成践行使命的“前行”,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引导带动党员群众投身防汛减灾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实、民心稳定。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出去,用行动践行誓言。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切切实实体现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尽最大努力把汛情灾情导致的损失降到最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501.html

(1)
上一篇 2023-08-09
下一篇 2023-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