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出发 让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2023年河北省定向选调生、保定市易县水利局(易州镇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魏冰洁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从“严”出发,让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让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

思想上从“严”出发,勤掸“思想尘”,以“一片丹心向阳开”的赤忱忠心确保锤炼党性永远“在路上”。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思想上的滑坡是最致命的病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勇于自我革命,既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思想上从严,把思想“摆进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勤掸“思想尘”,绷紧“思想弦”,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理论,始终将讲政治、守信念放在首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重大风险、重大考验面前稳得住心神、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以“一片丹心向阳开”的赤忱忠心守住思想上的防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锤炼党性永远“在路上”,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

行动上从“严”出发,抵御“贪欲害”,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确保实干担当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完善基础性法规制度,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行动上从严,自觉抵御“贪欲害”的侵蚀,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永怀敬畏之心,厚植为民情怀,找准人民坐标,站稳人民立场,抓牢抓实为民服务“关键点”,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最大的靠山”,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紧紧依靠在人民群众周围,要以时时小心、刻刻谨慎的态度使用手中的权力,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永远受“阳光普照”,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腐败“无处遁形”,正确把握权力的行使力度和方向,扎紧“不敢腐”的制度笼子,用心贴近群众、融入群众,确保实干担当永远“在路上”。

作风上从“严”出发,常破“心中贼”,以“清风两袖朝天去”的政治纪律确保清正廉洁永远“在路上”。“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腐败是党内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最大毒瘤。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持续发力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在作风上从严,常破“心中贼”,时刻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作风,以英雄榜样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坚决不做纪律红线之外的事、廉洁底线之外的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牢廉洁底线,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牢记公仆身份,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自觉抵制来自四面八方的侵蚀和诱惑,勇于解剖自己,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确保清正廉洁永远“在路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