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

懂国史才能知兴衰,明党史才能知荣辱。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理政的艰辛探索、成功实践和深层规律,是我们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须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用一生来修好它。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党史国史是一座拥有管党治党、治国理政智慧的宝藏,有无数的智慧和经验可资借鉴,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学习党史国史,真正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真正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才能正确认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才能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

(中共府谷县委党校 郭小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府谷县委党校 郭小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2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