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务实担当“不粘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上海干部作出“不粘人”的评价,“不粘人”的意思是说不会谄媚地“贴近”领导、拼命地“巴结”领导,而是比较务实。这句评价,既是对上海干部的肯定和鼓励,也明确了一种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党员干部要做到务实担当,争做“不粘人”、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

务实担当“不粘人”须锤炼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德为先,不是说只看德就够了,还得有过硬本领。无论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都必须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坚持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坚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学习、农村工作方法学习和群众工作能力学习,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不断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务实担当“不粘人”须勇挑时代重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好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干事创业的必要条件。当前,一些干部思想困惑增多、积极性不高,存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现象。新时代、新使命、新挑战。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主动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问题多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敢于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经受磨炼,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务实担当“不粘人”须做到清爽干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用人标准的第一位是政治品德,如果政治不合格,能耐再大也不能用。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品德修养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洁身自好、清白自守,严守纪律规矩,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只有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才能确保既想干事、肯干事,又能干成事、不出事;要做到只琢磨事、不琢磨人,不说三道四、不阳奉阴违,构建清清爽爽、简简单单、明明白白、干干净净的同志关系,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那一套庸俗的人际关系,争做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清正廉洁、道德高尚、情趣健康的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